凡人

既然活着来到这个世界上,就没打算活着回去。

鬼迷心窍

云梦泽深:

“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,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,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,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,有人问我你究竟是那里好,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,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,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……”


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,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?唉,连我自己都快要忘记了,让一直我念念不忘的到底是什么呢?分别以后,我就对自己说,“休恋逝水,苦海早回身”呐!你可别以为我没了你就过不好,你可别以为我会傻傻地“守株待兔”为你戒情断欲哦!我一定会遇到比你更好的人,他帅气温柔风趣幽默,最重要的是还会视我如珍宝,不会像你那样舍得叫我这么难过!


之后的之后,我遇见过很多人,比你温柔的、比你体贴的、比你幽默的、比你会讨我欢心的……可是,为什么呢?心竟沉静下来了,再也不会狂喜不会暴烈,不会失态不会心痛难当。那些从前被你笑骂的缺点,似乎随着你的离去也一同不见了。如你所愿,我终于成了“别人家的好姑娘”,举止得体,进退合宜,敛去了所有的锋芒,变得宜室宜家起来。你知道么?很多人欣赏我的「大方得体」,喜欢我的温柔沉静呢。他们也都很好,只是再不能使我心动,因为他们都不是你。


你究竟是哪里好啊?明明哪里都不好,既粗心又没耐心,常常惹我生气,嬉笑怒骂皆随心,又不肯迁就我……种种劣迹,简直罄竹难书!可是,他们哪里知道你认真的、微笑的样子有多美。以至于我现在每每想起,都忍不住要笑出声来,还是当年的傻样子。你是我少年时期所有的恋慕与心伤,最大的幸福与灾难啊!想要忘记,谈何容易?


人说,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真的么?什么回响呢?我只听到在空旷辽远的旧日回首处,自己的傻笑与轻叹。百般滋味转头空……


一别经年。久到你的笑容都差不多开始变得模糊了,偶尔想起时,仿佛是覆在枯草上的一层薄霜触到日光,怯怯地一闪而逝了。我的心渐渐趋于平静,温和的面容上再难有鲜明的悲喜。以为余生就这样了吧,也蛮好!哪知还能不期而遇!目光所及之处再次被你占领,对你的笑容仍无招架之力,一路丢盔弃甲狼狈而逃。那份慌张的心情一如当年你第一次牵起我的手,带我穿过下雨的街道,浑然不顾一路踏碎多少的雨花!如今,轻狂不再,青涩不再,我们的脸上都已多多少少地涂抹了人情世故,稳重自持。可是,那笑容多熟悉,连心动也“因循旧例”,亲切动人。恍惚间我以为又回到那个难忘的雨季……是怎么样就走到今天这个局面呢?相顾无言,一笑相晗。心里暗暗骂自己没出息,一把年纪了竟还如此鬼迷心窍!多傻,多傻!


就这样了么?就这样了吧。好久不见。


最近一直在听这首歌,这就是我脑补出来的一个“青春恋曲”咯╮(╯▽╰)╭
因为两首歌爱上李宗盛,一首是《给自己的歌》,一首便是这首。人说,最怕突然听懂一首歌,前事纷纭万状,一时都到心头。于是,默然低徊,静听时光里的回响……
你问我有没有听懂这首歌,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听懂,毕竟我没有经历过那些心动心伤。我不过是在私心猜度时光里可能有过的那些动人的情事,隔靴搔痒罢了。读不懂未必不是一件幸事,有人从中读到遗憾、读到惆怅、读到叹惋,我则是以一种不那么沉重的心情去接近可能发生过美好情愫,各取所需。

评论

热度(22)